Kaze

挖坑选手,经常消失,放飞自我,我爽就行

【雷安】飞鸟

    「两天前这里的附近有人跳楼自杀了,电视里反复播放出这样一则新闻。纵身一跃,嘈杂,血迹,一张遗留的纸条。」

       我觉得,带上你的眼泪我能飞得更高。 昨天的雪很好看,想说声谢谢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“跳啊,怎么还不跳。喂!”A很兴奋,他第一次遇到这种事,还发生在自家附近,以至于他有些失常,大声地冲顶楼喊去。

      “我在这里都站了好几分钟了,赶紧跳啊别浪费时间。”B也是恰巧经过这里。听见有人说,要跳楼了,他就凑过去看,结果上面的人半天没点动作,光是下面人喊的热闹。

      “靠,这种电视上放的场面还真有……”学生C看校服是这附近某高中的,她拿出手机,开启了录像。

      而顶楼上有个少年。

     

      按照周围小商铺店家的描述,那少年最开始只是伸出头,往下看了几眼,随后消失了几分钟。再被人注意时,他已经站了上去,一只脚试探性离地后,坐了下来,双脚腾空,像是在等待什么。

     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周围也越来越嘈杂,起哄的拍照的人有的是,嘴里骂骂咧咧,但都不约而同的期待着,要发生点什么事才行。

       安迷修是这片区的警察,二十多岁的小年轻,靠着在某公安大学的名牌毕业证和优秀成绩,毕了业就顺利入岗,到现在差不多快一年光景了。

      这片治安还不错,平时也没遇见过非奸即恶的事。像寻找失踪的宠物狗,调节人事纠纷,训斥打群架的高中生这都是他常做的事。有时候他会觉得处理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实在是浪费自己的才能,堂堂xx公安大学的学生,最后沦落到治安片警的身份。

      每次想到这他就会在内心自嘲下自己,不过对着平淡的生活倒是不讨厌。

      接到通知时,安迷修才上班没几分钟。有人跳楼,在xx街,上面要求他和另外几名队员要在五分钟内赶到现场。

      谁他妈能想出大冬天跳楼。

      他火急火燎的冲出了大厅的门。自己咖啡杯里的刚泡好的咖啡都还是滚烫的,没凉下来。

       安迷修跑到这里时,人已经是气喘吁吁累得不行。他没有骑警用摩托,因为不知道会浪费多少时间在路上。xx街车道很窄,可能两根车道宽度都没有,再加上围观人群过多有可能堵住路。所以他索性跑了过去,用最快的速度,也就几条街的腿程。

       果然,到处都是人。

       冷风刮了起来,划过众人的脸,带着刺骨的寒意。安迷修微热的脸也受到刺激,脑子清醒多了。

       “警察,让我过去。”“麻烦……让我下啊!”安迷修在围观人群中强行扒出个口子。向来的好脾气被这些不积口德的看客给挤挤没了,语气不太友好。

       “警察啊?你又不能阻止他跳楼。”A打量了眼安迷修,看样子也就是个年轻的小警察,“你看他半天都没跳,估计也不敢跳了。”

       安迷修向楼顶上看去,那个少年还坐在那儿,双脚一荡一荡,他似乎没有丝毫的害怕感。他双目与安迷修对视上了,但距离太远,时间又仓促,安迷修没来得及看清他的表情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

      老式的单元楼,十一层,不算很高。但跳下去,非死即伤。

       短时间的速冲和上楼对他来并非难事,甚至能一脚踹开被堵住的门。不过安迷修的体力,这时候大概是快用完了,脑子开始有些犯晕。

      让他在意的是,顶楼的门前竟然没有一个人。

      真是群冷漠的人啊。

    

      门被破开的一瞬间,冬季寒冷的气息直逼他脸。天气预报说,今天有小雪。现在的风中,也夹杂着细雪,呼出的量大白气快迷了他眼。

      那少年听见了动静,转过头来,望着他,莞尔一笑。

       雪安静的下着,再过几个小时,说不定会愈下愈大,世界陷入白色。吵闹和杂声一律被天空中飘落而下的细雪,阻隔在楼底。

       两人对视着,彼此间仿佛就剩下安迷修喘气的声音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“我叫雷狮,你叫什么?”安迷修还没想好怎么开口,那个少年到先说了话。他侧着头,看着安迷修,脸上没有一丝因恐高的害怕。双脚很随意,看上去也很轻盈。

       “安迷修……你最近遇见了什么不开心的事吗?”在少年脸上其实看不出什么伤心或者愤怒的负面情绪,相反是轻松而愉悦。安迷修觉得自己刚刚问了个蠢问题。

        可无奈,他这种半安于现状年轻警察实在是没经历过这种事。

        “没有啊……”雷狮看着安迷修,笑笑,随即又把头转了过去,“你是来劝我的吗?我很好,只是不怎么喜欢这个世界,有些倦了……”

        白色的雪落在雷狮的黑色外套,他伸手,轻轻掸了掸。雪没有掸下,反倒是融入了衣服,留下圈淡淡的痕迹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“怎么会不喜欢这个世界呢?”

       雷狮那副轻松说笑般的语气听得安迷修一时间仿佛身处学生时代,正在课间和同学谈天说地。而非此时,下面一群看热闹,嚷嚷的人,面前是一个说不喜欢世界的人,而自己,也身处在11楼。

       在一个平淡的早上,飘着雪。时间,地点,人物都齐全了。

       还会发生什么?安迷修想着,心仿佛被人揪住,有些疼。第一次看见,一个漂亮的少年,想要以最残忍的方式,结束自己的生命。

       “你没有留恋的人了吗?你的家人呢?朋友们呢?”安迷修尝试通过谈话,悄悄缩短距离,但他不敢动作过大,怕被雷狮察觉,反而出现什么意外。

        “我叫雷狮,能叫我的名字吗?”少年给了他机会,没有回头,继续看着远处的高楼大厦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“雷狮……你。”安迷修话没说完就被人打断。

        “很抱歉,确实没呢。”雷狮的突然转头让安迷修有些紧张,很明显,他俩之间的距离在变近。“安警官呢?”

         “啊……我,我还有父母和朋友。健康,工作,快乐……”安迷修友好的向雷狮笑笑,试图掩饰刚才的一丝慌张。

       不远处传来了警铃声,隔着一条街就能听见。

   

       雷狮没了下句,眼光有些黯淡,自嘲般的摇了摇头。他再次看向远方,指着天空,“安警官,我若是飞向了蓝天,会得到快乐吗?像飞鸟一样,一直一直的飞着,俯瞰这世界。”

       “不会。”几乎是秒答,安迷修脱口而出。

       “这世界有人会为你流泪。带着他人眼泪,飞鸟是飞不高的,翅膀会沉重,也不会快乐。”

      “哈哈,安警官,我觉得你更适合当一名语文老师。”雷狮笑出了声,那只指着天空的手在笑声中放了下来。

      “可是没人会为我流泪的。”

       雪花飘落在雷狮的脸上,让他觉得有些凉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我会的。你的家人,朋友,他们也会。”安迷修已经快走到雷狮的身后了。他想,或许这少年没有那么想去结束自己的生命,感觉还有救。

      “会吗?要是我我飞向了天空,你会为我流泪吗?”

       “会的,一定会的。”安迷修回答的很坚决,他已经走到了雷狮身后,一米的距离,想必那少年早察觉了,默认了他的靠近。

        或许,他只在等自己去拉住他。

       “那你可是个罪人了,安警官。”

        雷狮张开双臂,闭上眼睛,仿佛在拥抱着天空。

        雪无声无息的下着,落在雷狮的身上,也落在安迷修的身上。楼道里传来混乱的脚步声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安迷修在雷狮张开双臂的一瞬间就冲了上去。

       “雷狮!”眼泪夺眶只是瞬间的事,心痛害怕在那瞬间,百感交集。

       雷狮向后一仰,恰好倒在安迷修的怀里,腰被安迷修紧紧抱住,他看见安迷修脸上的泪迹,笑着,“看来安警官没有骗我呢。”

        “带着你的眼泪我会飞不高的。”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 

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

   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

      

评论(1)

热度(47)